⚽🏀🏈⚾🏓球

绝路必有前路,前路不问归途。

致《小王子》

真相是真相,真相不是假。

光合作用:



谢谢小仙女的评价。


对于这篇文我不知道该如何定义,它不是刀子,不是玻璃渣,或许只是一枚酸酸的果子罢了。


尽管明白萌rps其实有一半是沉浸在自己虚构的世界里,但现实里的他们却是那么真实美好的存在,他们的相望,他们的击掌,他们的并肩,我们见证过的,都不是假。


相识相伴15年了,越过半生,越过岁月的历练和沉淀,剩下的是更为纯粹的情感,如果一定要用“爱情”的名义去定义它、概括它,恐怕太过世俗、太过狭隘,也绝不真实。




从深圳回来的路上我一直在想他们之间算作什么?


我想到了小王子和他的狐狸。


驯养的过程从来是双向的,无论是小王子之于狐狸,还是狐狸之于小王子,都是这世上独一无二的,无论哪一个星球的玫瑰,都无法替代它。


而他们,不过是不能以世俗的形式“在一起”罢了。




“在一起”的形式有很多,他们共同登过世界之巅,那里的星星多美啊,我们只能在平地仰望他们,我们和他们,境界是不一样的,而他们之于彼此,是无可替代的独一无二的。


不需回头看,只管往前走,我始终坚信他们是并肩的同路人,胖球是圆的,一定会在某时某刻某处再次相遇重逢。


譬如东京,譬如每个人心中那座“富士山”。


我想,这样就足够了。




或许未来的哪一天,酸酸的果子成熟透,酿成美酒,当我再品尝它的时候,也就不会觉得苦涩了。


祝福他们,祝福大家,双子星永不陨落。




Kalimera🎈:



不算一篇文评@光合作用 
就当我借太太这篇文
说出来痛快一下吧

太太的文字真的很有魔力,看到一半就哭了
视线模糊的看他说他怕黑怕高酒量不好
突然我爸推门进来
看我泪流满面问我怎么了
一时语塞
对他说
“太晚了,
困得打哈欠都流眼泪了”

从昨天开始就一直在想,他们到底是怎样的人啊!
对于众人来说他们是国家的骄傲是拼搏坚韧勇敢等等一系列的精神的代表
在去年之前我惭愧的说我甚至没有听说过这些名字
当他们走下神坛走出作文素材的框架
我们看到的是“不乖”的龙哥以及桀骜不驯表面下也会羞涩的继科儿,
是酒量不高的龙崽是把十多年前他第一次喝醉的事记得清清楚楚的继科儿,
是微微笑着说“说咱俩呢”的继科儿
是拼了命的追赶只为真正与他“并肩”的马龙
那日他们身披国旗手掌紧握相约荒岛伴
我愿相信
即使
某月他们消散人海相忘江湖依旧山下逢




嘘,要睡了
是梦吗
不醒吧




评论

热度(117)